重温入党初心,学习党的历史,筑梦新时代——生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倪雅   时间:2019-06-13

2019年6月12日下午,生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行政楼804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围绕“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主题,重温党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新时代新作为交流讨论工作。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倪雅老师“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节微党课。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为此,我们更需要按照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迎难而上,以坚定的步伐向着百年目标奋进。倪雅老师主要从沧桑巨变70年、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和筑梦新时代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述。她指出,7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但中国却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中国特色主义有资格也有底气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同时,也对新时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着眼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发展由精放型转向质量效益型,着力优化经济结构,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最后,她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只有脚踏实地地去搞,去干,去做;国家才能变强,变富,变好。她强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扶贫梦”、“发展梦”、“法制梦”和“和谐梦”,一起来汇聚一个“中国梦”。

随后,支部开展了“谈入党初心”座谈会。每位党员都谈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如何筑梦未来。其中,单小草同志表示自己当初入党是为了和优秀的人相互学习,服务大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同时,她还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教师未来也应该更多地筑梦到学生教育方面,多为学生考虑,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成长。之后,郑灵演同志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在为变得更优秀而努力着,入党能够让她感受到身边人的正能量,要求自己不断进取。

最后,倪雅老师希望与会党员们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自己的方向,逐梦前行。

1


2


3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