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言 ——生科院研究生支部参观新四军被服厂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3-11-07     点击 : 77

    2013年11月3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了一次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院研究生办公室辛老师、俞老师带领院党员和团员来到位于浙江余杭的新四军被服厂旧址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言,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新四军被服厂旧址是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5年3月新四军苏浙军区第一纵队在这里整训时设立的,当时有40多台缝纫机,100多名战士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下,克服种种困难,自力更生,因陋就简生产新四军被服,大力支持前线抗日反顽斗争,为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贡献。1945年4月粟裕将军曾在率部南下途中,到过这里,播下了红色革命种子。

    很多党团员认为, 以前认识革命,更多地是通过从课本上学习知识,或是从一些革命影片上去获得点儿感性认识,但是了解地并不算深入透彻,好多东西也不甚准确。而这一次,通过新四军被服厂旧址的参观,革命时的艰苦与艰险从心底里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团员。

    有团员这样说到:“我觉得革命精神像是图腾一样,它让我十分钦佩每一位革命烈士,每一位共产党员,他们鞭策着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其次,这也是一种激励,它让我产生了更大的动力,去搞好业务学习,去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去增强自己各方面的素质。”

    两位老师也十分认可这位团员的感悟,并对我们研究生党团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并把这种刻苦的精神体现在学习和科学实验中。

    本次新四军被服厂旧址的参观学习,使大家在思想经历了一次神圣的洗礼,心灵上经历了一次净化,感受深刻,效果良好。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