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 验 平 台

当前位置 : 

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杭州市重点实验室

来源 : 生科院     作者 :       时间 : 2015-10-09     点击 : 149

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杭州市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Hangzhou City for Ecosystem Protection and Restoration

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杭州市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39月,属杭州市属高校第三批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本实验室是在杭州师范大学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生态保护与环境污染控制校级重点实验室基础上,通过联合新引进的生态学高端人才团队和原有的环境科学研究与教学力量优化而成,力求逐渐建设成集研究性和应用服务性于一体的创新团队与平台,面向杭州市、浙江省和全国,并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本实验室拥有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点、浙江省生态学一级重点学科。本实验室学科优势和研究特色明显,具有出色的学科带头人、合理的学术队伍、良好的硬件条件,理论创新成果显著,项目研发和社会服务实力雄厚。

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杭州市重点实验室以国家、浙江省及杭州市有关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方针、政策和规章为指导,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学术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科技平台建设为载体,以条件改善为保障,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为宗旨,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最终目标,本着跨越、特色、集成的发展原则,建立了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

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杭州市重点实验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队伍33人(其中正高级9名、副高级16名、博士学位获得者24名),专职管理人员1名。拥有1170m2 的现代化实验室(60m2的人工气候室和180m2 的温室),包括先进的生理生态实验室、分子生态实验室、样品预处理室、大型仪器室等;本实验室除常规教学仪器设备外,还拥有各种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及齐全的统计分析软件,仪器总价值1000 余万元。本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已发表论文59篇(其中SCI论文44篇),多篇论文在生态学和环境科学顶级期刊(如Journal of EcologyBioresource Technology 等)上发表,获得各类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申请并授权专利14项。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