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 

不忘初心 总结经验 继续前行——记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生科院     作者 :      时间 : 2016-11-14     点击 : 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制定了系列学习活动。首先,及时向学生党员传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及《关于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通知》,迅速在支部内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借助QQ交流平台,共享了《公报》《准则》和《条例》全文及相关解读文章,形成浓厚的自主学习氛围。

    1112下午,在5号楼四楼东会议室,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暨11月份党员固定日学习活动。会议分为3个环节。首先,组织观看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视频。其次,支部书记陈思带领众党员,围绕“历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传统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4个方面内容,对3份重要文件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解读。同时,书记对支部前期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做合格党员”的规范要求。然后,党员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逐个发言,接受其他党员的评价、监督和建议。

    通过学习,党员们认识到:(1)从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到2016年十八届六中全会,总共召开了8次六中全会。历届六中全会都会有一个研究主题,最后通过的决议对党和国家当前或今后的发展均具有重要的作用。本届六中全会分析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重点强调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指出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做到4个“着力增强”。(2)修订的《党内监督条例》与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相统一,与《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刚刚实施的《问责条例》,都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的重要成果,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严格执行。(3)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支部书记听取了各党员反馈的关于目前面临毕业和就业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得到的帮助等意见,并表示将及时向上传达,切实为保证顺利毕业和就业创造便利条件。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