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 

生科院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6-11-29     点击 : 109

2016年11月26日,迎着初冬的严寒和冰冷的小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杭州灵山举行了名为“两学一做,学做结合”的研究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孙学松老师带领研究生会干部点长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细雨飘丝,踏着湿润的地面,团队一行来到灵山素质拓展基地展开训练。在教练的命令下,同学们失去了姓名权、性别权、年龄权,随之组建成了两支小分队,选出了两位队长,同学们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创建队名口号并进行了自己的团队展示使小团队更加团结。接着,紧张刺激的“60s快速1~30的图片排序”活动,使大家起来,不再拘束,加深了配合的默契度。

在随后的“高空断桥”挑战中,虽然一开始大家对这个活动都感到十分敬畏,没有信心通过此项挑战,但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在团队的热情鼓舞下,克服了心理障碍,每位同学都顺利通过!结束后,同学深刻总结,体会到只要相信自己,乐观接受挑战,无论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到了中午,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圈进行午餐,期间有说有笑,彼此更加熟悉。休息片刻之后,又开始了下一个项目——毕业墙,这次任务就是不借助任何外力,只靠我们自己身体搭成的“人梯”,爬过一面4米多高的墙壁,男同胞们忍者疼痛,让一个个队员踩着自己的肩膀,翻过了高墙。攀爬期间,大家团结互助,咬牙坚持,永不言弃,经过严密的组织策划,以及快速有序的动员,所有同学在20分钟时间内全部通过毕业墙,面对骄人的成绩大家热泪盈眶。回首望去,大家的脸上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眼中都透漏着坚毅而刚强的目光。最后都紧紧的拥抱在一下高唱《朋友》,珍惜这一份友情,珍惜这一份经历,珍惜这一份坚持,珍惜这一次收获与感动。

通过这次“两学一做,学做结合”的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还让学生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更深的体会了“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更让每一个队员在活动中学会了感恩与信任,学会了担当与责任,收获了友谊与感动。成长总是在不断地磨砺中才能实现,每一次身体上的痛楚,每一次成功完成任务的喜悦,都是我们成长的脚印。铭记今日,相信大家在今后都能保持这样的一种状态: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能迎难而上,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大家都能团结互助,乐于奉献,共同应对一切挫折与失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61128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