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 

提升国际视野,引领学业规划——生科院新生始业教育融教育国际化主题宣讲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研究生科     时间 : 2018-09-17     点击 : 106

教育国际化是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支撑,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我校迈向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的重要途径。近年来,生科院结合教育国际化“请进来,走出去”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师资学缘结构,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完善管理服务和保障体系建设,着力拓展学生的专业能力水平和国际化视野。

金秋九月,莘莘学子怀揣着心中的梦想踏进杭州师范大学,开始了本科或研究生生涯,为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规划和开拓眼界,2018年9月13日下午六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面向大一新生及研究生新生,在叙伦厅召开了新生始业教育以及“2+2”宣讲会,受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处处长阮小波、乔治亚州立大学教授Phang-Cheng Tai、爱丁堡大学教育技术主管胡玉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王慧中院长、张杭君书记、于彦春副院长陪同参加。

本次宣讲会由四位老师分别进行介绍宣传。首先由阮处长对国际教育作出专业、全面的介绍,阮处长谈到同学们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并且持之以恒,定位准了再开始定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阮处长列举了学校的一些国际项目如: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换生项目、双学位项目等等,以此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关注国际化层面的信息,寻找机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项目,他还向同学们表示学校会对同学们提供资金支持,尽量减轻同学们的负担。最后他告知有留学想法的同学们需要提前准备好护照,并且努力学习英语,取得优秀的雅思成绩,多关注国际处的信息,为留学做好准备!

随后,于院长具体介绍了杭州师范大学以及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对赴海外留学的同学们提供资金支持和奖学金鼓励的文件,以此鼓励同学们拓宽眼界,多多关注留学信息。之后,由Phang-Cheng Tai教授对乔治亚州立大学进行了介绍,他先介绍了乔治亚州立大学的地理位置及环境,接着对所持有的项目如开设暑假班进行介绍:留学生可以在暑假参观走访乔治亚州立大学,熟悉并了解其具体建设。此外,他还表示乔治亚州立大学对我校本科生提供2+2留学模式,从而拿到双学位。最后,教授强调了要出去留学,必须拥有较好的雅思成绩,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以便能更好地融入新环境。

最后,由胡玉华教授对爱丁堡大学进行介绍宣传。爱丁堡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是一所世界顶尖著名的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胡教授介绍了苏格兰及爱丁堡的地理位置,建筑,以及拥有的悠久历史。随后她分别对攻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要求进行了讲解,告知同学们爱丁堡大学专业选择面广,课程开设理论与实验并重,注重小组合作。并且学校拥有先进的教学手段,给予同学们方便快捷的学习方式。同样,学校注重同学们的生活状况,设有专门的管理人员负责学生的学习生活,能给予同学们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之后,胡教授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更全面的了解爱丁堡大学。

本次宣讲会,老师们均强调了英语成绩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学好英语,取得优异的雅思成绩!宣讲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会上认真倾听,会下积极向老师询问相关要求。本次宣传给新生们提供了较好的资源,对同学们规划学习生涯有着重要推进作用!

7472489_500x500


7472490


7472491


7472492


7472493_500x500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