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 

【转发】关于2019年春季选拔学生赴韩国嘉泉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8-10-09     点击 : 433


根据我校与韩国嘉泉大学课程与学分互认的学生交换协议约定,2019年3月将由我校派遣学生前往嘉泉大学交换学习一学期至一学年。现将选派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嘉泉大学(Gachon University)于1939年建校。是由暻园大学和嘉泉医科大学两所四年制本科大学合并而成,现任校长为李吉女女士。

学校在计算机软件专业、电子学、信息情报学、电子商务、观光经营、网络多媒体、韩医科学,生物纳米等学科在韩国名列前茅。

嘉泉大学国际校区位于京畿道城南市,交通便利,距离韩国首都首尔仅20分钟车程。在嘉泉集团的鼎力支持下,合并后的嘉泉大学实现“二次创学”,特性化和国际化将成为新的成长发展动力,以此为基础,到2020年实现10大私立名校之一的目标。


嘉泉大学专业设置情况:

学 院

专业分类

人文大学

国语国文,中文,英语,德语,法语,日语,历史哲学

经商大学

经营学,会计学,经济学,观光经营学,贸易学

法学院

法学系,行政学,城市行政学,新闻广播系

工科大学

建筑学,室内建筑学,造型学,电子工学,机械工学,土木环境等

自然科学院

数学情报学,物理系,化学系,应用统计学,生物纳米学,医学

软件大学

电子商务,网络多媒体,计算机软件

美术大学

视觉设计,产业设计

生活科学大学

食品营养学,医疗经营,社会体育,跆拳道,服装学,儿童学

(注:经营学与英美文学为全英文授课课程,其余课程基本为韩文授课

根据我校与韩国嘉泉大学学生交换协议约定,双方按照对等、互惠的原则,每年互派学生去对方深造。时间为六个月至一年,学费互免、住宿费、伙食自理。双方提供的进修课程互相衔接,学分互相承认。详见对方学校网站。(http://www.gachon.ac.kr)

二、选拔要求
  根据杭师大[2008]147号《杭州师范大学校际交换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杭师大[2008]97号《杭州师范大学在校生出国参加课程与学分认证项目学习学籍处理的补充办法》,杭师大教[2008]70号《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校内外学习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适当修订学院的选派办法予以选拔。

1. 选拔对象在校15、16、17级本科生。全校名额5名,性别不限。需学习能力优异,综合素质高、韩语或英语流利,可接受当地授课语言,并且能够适应不同文化环境。不限申报学院和专业,但是需要原专业与申请专业相同或相似,跨专业申请将导致回国后相关课程成绩无法转换为杭师大学分。

2. 语言要求申请交换生的同学必须提供语言能力证明。可提供韩语TOPIK 3级及以上证书,可选嘉泉大学所有课程。可提供TOEFL iBT 70或IELTS 5.5或TOEIC 600分以上语言成绩的交换生,可申请嘉泉大学全英文课程(Globa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English language & literature)。不能提供语言证明的,只能在嘉泉大学语学院学习韩语课程并选修1~2门指定公选课(公选课清单在开学培训会上发放并讲解)。详见附件。

3. 选拔程序由学院发布公告,在报名者中通过初审、复审、面试选定选派名单。

4. 上报材料由学院将选拔程序及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国际处。各类表格请下载附件电脑填写相应信息后打印,仅签字部分手写。韩方申请表请用韩文或英文填写,所有表格准备电子版和纸质版。

学生准备材料:

1)     杭州师范大学学生赴国(境)外院校交流学习申请表

2)     韩国嘉泉大学交换生申请表

3)     英文版大学成绩单2份(学生事务中心打印)

4)     英文版在学证明2份(学生事务中心打印)

5)     护照复印件

6)     韩国嘉泉大学住宿申请表

7)     银行存款证明(本人名义下存期6个月以上,金额等同1万美金以上)

8)     境外旅行保险

9)     语言证明材料

10)   材料清单确认书


三、相关费用
  根据合作双方的约定,结合《杭州师范大学校际交换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及相关规定,相关费用如下:
    1.学费:交换生只需按本校收费标准向本校缴纳相应的学费即可前往嘉泉大学免学费学习一学期至一年。在韩方学习所取得的课程与学分我校予以认可。
    2.住宿费:86~190万韩元/学期

3.伙食费:70万韩元左右/学期

4.其它在韩的个人开支。  
 

四、时间安排
           1. 11月5日14:00前 请相关同学将材料送至行政楼825。

 (联系人:卢老师。校内电话:28861205)

    2. 11月15日前准备好签证申请材料送交韩方邀请学校。

3. 2019年1月份申请签证,订机票。

4. 2019年2月底出国。


附件:

1.韩国嘉泉大学交换生招生简章-英文

2.韩国嘉泉大学交换生招生简章-韩文

3-1 Check List for Required Documents

3-2 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Application Form

3-3 Housing Application Form

4.Application Guideline_2019 Spring Semester_Gachon University

5 On-campus Housing Application Form

6.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8年10月9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