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 

【转发国际处】关于报名参加2019年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MTSU)交流生项目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     时间 : 2019-05-17     点击 : 466

建于1911年的中田纳西州立大学(Middle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 MTSU)是田纳西州历史悠久并最具声誉的一所州立大学,2009年在“福布斯”杂志为所有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居47,在所有州立大学中名列57,在田纳西的公立大学中名列前茅。从地理上来看,位于墨弗里斯堡的3000亩校园处于田纳西州的中心位置,距被称为乡村音乐之都的州政府所在地纳西维尔城仅30英里的路程。中田纳西州立大学主设有五个主要的学院:基础和应用科学学院,商学院,教育及行为科学学院,文理学院和传媒与文娱学院。在这些学院中有140多个本科专业。此外,研究生学院涵盖55个专业,其中包括硕士和博士学位。

在MTSU学习和工作过的三个诺贝尔奖获得者标志着大学的学术成就。从这里毕业的学生分布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很多校友成为不同领域的领军人物。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与我校是友好学校,双方合作共建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一、交流时间

2019年8月—2019年12月;2020年1月—2020年5月。

二、项目内容

交换学生在MTSU进行为期一学期或一年的交换学习,在美期间所修学分经学校认证后可转为我校学分,也可选择在MTSU 继续攻读本、硕学位。MTSU专业设置可以点击http://www.mtsu.edu/programs/;有关MTSU的更多介绍请参见《MTSU宣传册》(见附件)。

三、名额

全校共选拔学生10名。

四、选拔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且所学专业在MTSU有对应的专业开设。

2.英语实践能力较强,熟练掌握听、说、读、写四项技能,在赴MTSU学习前,须获得托福(TOEFL)iBT考试61分以上或雅思(IELTS)5.5分以上,具体单项分数不作要求。如现在没有雅思、托福成绩,请尽快报名参加最近一次的雅思或托福考试。

3.按照美方高校学分换算标准,申请学生在本校已修读的所有课程的平均学分积点(GPA)不低于2.5(满分为4分),GPA具体算法请参照《材料清单及GPA计算方法》(见附件);

4.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良好,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社区服务意识,善于与人沟通。

5.家庭经济能力允许。

五、预计费用

凡是被录取的学生将按合作院校特殊标准收费:

每学期学分数    合作大学特殊项目学费   项目费   总费用

     12              6,400              920      7320

     15              6,600              920      7520

     18              6,800              920      7720

本科生必修至少12学分(三门课),一般都会修15—18个学分(4—5门课);

书本费$500,晚注册费$100,分期付款费$50;

每学期总费用(大约): $7800—8200;

每学年(两学期)总费用: $1560—16400;

健康保险每年约$1200另计。

以上标准仅为估算,以实际核算为准,不含国际旅费、签证费。

六、学校资助

学校将为参加项目的本科生提供10000元人民币/人的经费资助,待项目结束、完成学业之后统一发放,研究生根据研究生院政策执行钱江学院学生可报名但不享受资助,享受过我校同类项目资助的同学将不再享受)

七、报名材料

1.《MTSU国际学生报名申请表》(见附件),学生签名;

2.本科生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学生、学院负责人签名,并盖学院章;研究生登陆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填写“临时出国(境)申请表”(出访时间请参考项目时间填写),填写完整后导出打印表格(原件表格须一式三份),研究生系统填报问题咨询研究生院何老师,28867962;

3.中英文成绩单原件,盖学校教务处章;

4.雅思或托福成绩单(成绩需要由学生本人联系考试中心,要求考试中心直接寄往美方院校,邮寄地址见附件);

5.资产证明,填写《资产证明确认表》(见附件),并至银行开具表中相应金额的资产证明;

6.在检验检疫局海外旅行保健中心办理的健康体检报告(红皮书)、疫苗接种报告(黄皮书);

7.《脑膜炎免疫证明》《水痘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混合疫苗》(见附件);

8.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以上所有材料(除雅思、托福成绩外)按照先后顺序摆放,必须在5月20日中午之前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办公室(地址:仓前校区行政楼604室,联系人:曹老师,28869221),雅思、托福成绩必须在7月1日前邮寄到MTSU,秋季学期将于8月23日进行培训并注册,8月28日开始上课。

请勿自行在网上注册报名,所有材料必须是纸质形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初审后,将学生申请材料递送到MTSU,由对方国际学生事务部门进行审核,以确定录取学生名单,入选学生进入MTSU的正式报名注册程序。


以上所有材料(除雅思、托福成绩外)按照先后顺序摆放,必须在5月19日中午之前交至下沙校区行政楼825室,联系人:卢老师,28861205),雅思、托福成绩必须在7月1日前邮寄到MTSU,秋季学期将于8月23日进行培训并注册,8月28日开始上课。


附件: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申请材料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