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荣获 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树人杯”辩论赛亚军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图 李涵     时间 : 2020-12-10     点击 : 34

2020年12月9日下午三点,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树人杯”辩论赛决赛在恕园七号楼500座梦非剧场拉开了帷幕。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辩论队对抗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过去的一个月里,生科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和医学部四支队伍披荆斩棘唇枪舌战,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关总决赛。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四支队伍都为其做了充分准备,同学们也纷纷来到现场加油助威。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事项,双方辩友进行自我介绍,外国语辩论队为正方“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改善民生”,生科院辩论队为反方“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探索未来”。接下来双方针对“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改善民生还是探索未来”这个辩题进行激烈的辩论,正方外国语辩论队从“不确定性”和“人民满足感”入手,强调提高当前民生生活水平,在两者基本都满足的情况下应优先突出民生,虽然我们提高人民幸福感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探索未来风险性更大,可能劳而无获。外国语学院辩论队提及到两者都有存在的意义,只是有先后性。

而反方生科院辩论队则从“社会资源已经向科研倾斜”入手,以及“只有探索未来才能有更好的生活,社会才能发展”,反复强调了探索未来的必要性,从长远着手,说明在竞争激烈的当下我们不能失去先机,要用大量的生物科学等技术来改善民生,通过探索未来来缩短等待时间等等直击对方矛盾要害。

一个小时的激烈辩论,各支队伍的辩手们配合默契,他们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引得同学们纷纷鼓掌赞同,尤其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友据理力争,针对对方辩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才思敏捷。

在辩论结束后,观众提问环节更是将全场气氛提到了一个新高度,双方辩手从容应对,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评委点评了两支队伍的表现,并公布了冠军、亚军、最佳辩手、最佳人气辩手。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荣获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树人杯”辩论赛亚军,生科201班昂叶菲获最佳辩手称号,生科191班徐海天获最佳人气辩手称号。

四支队伍的辩手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盛宴,辩手们都为比赛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生科院辩论队更是每晚讨论,集思广益,虽然没有赢得冠军,但在决赛中表现得也很出色,他们事例充足,逻辑缜密,虽败犹荣!

生科院二辩发言

生科院二辩发言

生科191班徐海天获最佳人气辩手称号

生科191班徐海天获最佳人气辩手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