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 

“浙派名师名校长工程”初中科学班学员送教云和县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浙江省名师培养工作小组     时间 : 2021-03-28     点击 : 7

3月16日,“浙派名师名校长工程”初中科学班学员送教丽水市云和县。学员班由杭州师范大学任山章老师带队,丽水市初中科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丽水市教学名师王文军以及云和县初中科学教研员李伟英老师一同参加送教活动。

因防疫考虑,只有名师班学员和云和县二中科学教师现场参与,该县其他科学教师通过钉钉云课堂的形式,全程收看了本次课堂直播。

2018级丽水送教活动218

云和二中校长王伟锋对“浙派名师名校长工程”初中科学班学员的送教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2018级丽水送教活动295

王伟锋(云和二中校长

     祁老师《力的存在》一课从生活中的实例及实验引入力的存在以及力的作用效果,最后用气球升空的实验引入到火箭升空的原理。环环相扣,逐步深入,把学生引入到一个五彩斑斓的科学世界。


2018级丽水送教活动423

祁晓黎( 龙泉市顺风实验学校)


林老师《测量反应生产气体质量的方法》一课,通过模拟化学实验器材拼图,引导学生逐步探究测量化学反应生产的气体的质量的测量方法,激发学生的创新探究的欲望和能力。

2018级丽水送教活动521

林立晃 (平阳县实验中学)

周老师带来的《酸碱盐复习——常见离子检验》以“离子棋”游戏为课堂引子,引导学生轻松进入离子的世界,并通过一个个科学实验,在思维碰撞中解决化学疑难,在问题解决中归纳方法,把课堂还给学生,培养学生的合作探究精神,提升思维品质。

2018级丽水送教活动677

周凌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

下午,云和二中江慧荣老师介绍了《合作导学课堂的三环五步教学法探讨》,接着由学员班的郑伟、李斌、王炜老师分别进行议课评课。

2018级丽水送教活动812

江慧荣(云和县二中)

最后还邀请了丽水市科学教研员王文军老师关于《无用之用,方为大用——谈教育教学研究》的讲座,王老师从教师专业成长和说课角度,探讨了教科研中的各类问题及解决方法。

2018级丽水送教活动906

王文军(丽水市科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


本次浙派名师学员送教活动,不仅促进浙派名师学员和云和县科学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效益,也推动了区域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振兴浙江省乡村科学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生科院浙江省名师培养工作小组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