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红色生科 薪火相传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     时间 : 2021-05-27     点击 : 64

526日,我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铭记院史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张立明主持,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黎青平教授为我院教职工作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做的三件大事》的报告。第一件大事是团结带领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人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第二件大事是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很大成就,积累了丰富经验;第三件大事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义主。黎教授还为我们分析了十九大以来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生科院的院史对于年轻教师来说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曹明富教授带教师们回忆了四十多年前的往事。他们三位教师利用两间教室撑起了生物系。首届招收的是专科,班上最大的比曹老师大8岁,最小的比曹老师小8岁,班长是领着12岁的儿子来读书的,这就是那个时代的特征。实验仪器根据开设课程来配备,实在没有条件配的就去兄弟院校做这方面的实验。当时杭州没有试剂,曹老师每次都要坐火车到上海买。先是建起了植物实验室,随着毕业生的留校,生物系在不断壮大,动物饲养室也建立了起来,只不过是在一个楼梯下面。大家就是这样克服困难培养着学生,编写了实验教材,甚至还组织了中小学教师的实验培训。曹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珍贵的文件资料和历史照片。

生科院的艰辛历史鞭策每一个生科人勤奋工作;党的三件大事像三个故事一样,把我党100年的历史形象生动地展现在我们面前,通过这三件大事让我们了解了我党努力奋斗的艰难历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IMG_5441.HEIC


IMG_5451.HEIC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