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 

我院开展师范生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教学科     时间 : 2022-03-25     点击 : 224



未命名图片


2022年3月23日,我院邀请了十四中的优秀教师代表方淳老师进行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主题的师范生师德师风线上钉钉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副院长金仁村老师、生科师范专业任课教师任山章老师、教学科曹潇月老师,以及2019级、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班的全体同学。

讲座中,方老师分享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福州市融侨小学林小兰的先进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先进教师榜样。接着,方老师又分享了大同三中王龙的先进事迹,视频中的王龙老师作为一名班主任,苦在其中但也乐在其中,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了不平凡的工作修养,展现了一名优秀的中学老师是如何进行班主任工作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视频截图

钉钉讲座视频截图


此外,方老师还详细地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时间线,真实地展现了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本职工作的琐碎和辛苦。如若能够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便是一名拥有师德的教师。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辅导学生知识,还要培养学生对生命科学的兴趣,持续地参与生命科学事业。

并且,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的爱也是必须的。对学生的关爱是师德的核心。不仅如此,方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篇于永正老师的文章,既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也“让学生体会到尊重、平等、民主”才是一名优秀老师正确的做法。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