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 

转发校研究生处关于我校开展新增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5-04-24     点击 : 145

各相关学院(部):

为切实做好我校“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博士项目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加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杭师大研【2015】2号)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开展新增“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教师必须符合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治未病与健康管理”的三个研究方向。一是“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和政策研究;二是“治未病与健康管理”评估和干预技术研究;三是“治未病与健康管理”移动信息系统研究。

     二、申报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品德高尚、作风正派,治学严谨、为人师表;熟悉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法规;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每年能保证有半年以上的时间在国内指导博士研究生。

2.具有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原则上必须有博士学位,身体良好,年龄不超过57周岁。

3.科研论文方面: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CR二区及以上的SCI(含SCIE)期刊上至少发表学术论文2篇。

4. 科研项目方面:近五年来,文科专业导师须至少主持一项省部级(含)以上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包括横向经费)不少于10万元;理、工科专业导师须至少主持一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包括横向经费)不少于20万元。

5.已完整培养三届以上(含)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优良;熟悉本领域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业务,能熟练掌握和运用一门外语。

三、遴选程序

1.符合博士研究生导师申报条件者,由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杭州师范大学申报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见附件),并按要求提交相应佐证材料。

2.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人所提交的《杭州师范大学申报博士生指导教师简况表》及各项佐证材料进行初审和投票,并签署审核意见。其中科研项目、经费、成果由学院向科技处(或人文社科处)、教务处核实。

3.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及公示,并将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材料,送3名“博士人才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或相关专业专家评议,获三分之二以上(含)同意票者视为通过专家评议,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4.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通过公示的名单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者认定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由学校发文公布。

四、报送材料要求

1.申请人所填报的各种材料请出具相关证明(均须用A4规格纸张打印或复印),并按下列顺序与《杭州师范大学申报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一起装订成册(材料不齐全或未装订者,均视为不符合要求),于2015年4月29日之前交于申报学科所属院(部):

(1)职称证复印件;

(2)学历、学位证复印件;

(3)科研项目及经费证明(附课题任务书、批准文件复印件及下达编号,应显示申报人名次、经费数额等);

(4)科研及教学成果奖励证书复印件(应显示获奖等级和个人名次);

(5)论文复印件(含期刊封面、目录、正文,若为SCI、EI、SSCI、ISTP等收录论文,请同时附上相关证明);

(6)论著、教材复印件(含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

(7)指导研究生情况(附所指导博士生、硕士生的学位论文封面复印件);

(8)其他材料(如学术荣誉称号或学术任职的证书复印件等)。

2.学院(部)请于2015年5月6日前,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投票结果及审核意见,以及申请人的申报材料纸质稿一份及电子稿,上报研究生处培养质量办,逾期不再受理。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人所填报的各种材料均需提供原件,由各院(部)审核后退还。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1)所填报材料不实,或提供虚假证明者;

(2)所填报材料不能提供原件或相关证明者;

(3)申报材料不齐全,或未按要求装订者;

(4)未按时报送材料者。

联系人:万老师  电话:28861029  邮箱:50632514@qq.com

附件:杭州师范大学申报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doc

 

                                              研究生处                                        

                                              2015年4月21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