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来源 :      作者 : 研究生培养科     时间 : 2015-10-29     点击 : 118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记生科院研究生支部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2015年10月24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了一次爱党爱国教育实践活动—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70年前,中华民族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血与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历史的星空中定格成永恒,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生科院余建军、吕京京和孙学松三位老师及全院研究生党员、团员参加了此次爱党爱国教育活动。

    纪念馆内,同学们随着涓涓人流,浏览了大量记录下历史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回顾了从抗日战争伊始到日本在受降书上签字的历史进程,仿佛亲自经历了民族的衰败与兴盛。回望过去,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去,可曾经的记忆却依然清晰。鲜血和泪水、不屈和抗争,展示出了中华儿女绝不低头的民族气节,描绘出了一幅中华民族抗日御侮的雄壮画卷。同学们从纪念馆出来后,纷纷互相交流此次参观的体会与感悟。最后,同学们纷纷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刻内心的激动与澎湃。

 

    纪念馆内的历史资料,充分展现出了当时抗日战争的惨烈与中国人民不做亡国奴的坚定信念。历史的警钟在耳边敲响,宽恕,但不要忘记。本次参观活动弘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让不屈的民族精神深深扎根于每一位生科院人的心中,相信我们定会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将昨日的痛苦化为今天的努力!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5年10月24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