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 

转发校研究生处关于做好2016届硕士研究生夏季毕业审查、论文评阅、答辩及学位授予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6-03-01     点击 : 176

为确保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管理,较好地完成毕业研究生的各项工作,现就2016届硕士研究生夏季毕业审查、论文评阅与答辩、毕业总结鉴定及学位授予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论文查重,起止时间:3月21-27日

2.论文查重后修改,起止时间:3月27日-4月4日

3.论文盲评,起止时间:4月4日—5月10日

4.组织答辩,论文定稿,起止时间:5月25日-5月31日

5.毕业材料汇总与审核,起止时间:6月1日-6月5日

二、工作要求

学院(中心)对硕士研究生的毕业(学位)论文的撰写、申请答辩及组织论文评审和召开答辩会等工作均须严格按照《杭州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杭师大研[2015]9号)和《杭州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通讯评审实施细则》(杭师大研[2015]7号)文件执行,具体要求如下:

1.各学院(中心)的研究生工作秘书须按时整理好每位毕业研究生的课程考试(考核)成绩登记表、培养计划、读书报告、发表论文和科研成果登记表,以及各类考核表等材料。毕业研究生的学业完成情况由学院(中心)研究生工作秘书初审,由校研究生处复审。请各学院(中心)提前做好论文答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研究生处对2016年夏季硕士学位论文审核工作继续采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检测。请各学院(中心)在规定时间内,将夏季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发至校研究生处。

3.各学院(中心)研究生、导师根据检测结果,对论文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请各研究生于2016年4月4日前将修改后的学位论文以PDF格式上传至“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yjsfw.hznu.edu.cn),由研究生处组织进行通讯评审。要求上传的论文中不得含有导师和作者姓名、研究生个人业绩以及其它有可能辨认出论文作者的信息。

4.毕业硕士生各学院(中心)须准备好下列空白表格,以便送审和组织答辩;

(1)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申请书       1份/学生

(2)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审批表   1份/学生

(3)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情况表       1份/学生

(4)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聘书             5份/学生

(5)论文答辩表决票                     5份/学生

(6)硕士学位申请书                     2份/学生

5.各位毕业研究生在论文答辩前提出论文答辩申请,经导师推荐,学院(中心)审核后报校研究生处;由各学院(中心)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出论文答辩专家建议名单,并填写《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审批表》,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由各学院(中心)聘请。

6.各学院(中心)收到论文评阅意见书后,请各位研究生根据论文评阅专家提出的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再作修改;修改并经导师确认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前一周,在校内张榜公布答辩时间和地点,请按照《杭州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做好答辩会的组织工作;答辩后请各位研究生根据答辩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位论文,经导师确认同意后,方可按学校规定格式将论文终稿印刷装订,其中纸质版2本由各学院统一交至研究生处,电子版由学生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递交,同时纸质版和电子版须为同一版本并含有签名的授权页,否则不予办理相关毕业手续。2016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工作应于2016年 5月31日前完成。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各学院(中心)党总支要做好对研究生政治思想表现的毕业鉴定,并将有关党建材料整理归档。

2.每位毕业研究生的所有材料(包括成绩单、评审材料、答辩会材料以及论文等)都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不得有缺项。所有材料的“专业名称”都须与“学科专业目录”一致。

3.毕业答辩会结束后,各学院(中心)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及时召开会议,对毕业研究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无记名表决是否同意授予学位,会议记录要存档备查。

4.各学院(中心)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结束后,研究生工作秘书及时收齐每位毕业研究生的所有材料,整理后将《硕士学位申请书》于2016年6 月10日前统一送校研究生处审核,其余材料由各学院(中心)负责归档。

5.校学位办公室做好申请人的“学位论文”,“评阅人的评语”,“答辩委员会决议”等有关材料的汇集,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提交硕士学位申请人简况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最后表决作出授予学位的决议。

以上各项要求,请各学院(中心)统筹安排,并及时通知到每位导师和研究生。

联系人:马晶联系方式:28867968   758011409@qq.com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6年2月24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