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 

不忘初心跟党走——生科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17-10-19     点击 : 107

十九大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在工作、学习中积极作为,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

一、喜迎十九大,张张笑脸说出心里话

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学院微信平台上推出了“喜迎十九大,生科师生有话说”的系列报道。在采访过程中,各专业的师生结合自身专业、生活说出了心里话。如食安系的朱芹老师表示近年来“舌尖上的浪费”和“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纪录片让无数国人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作为食安专业的教师,更要认真地将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生技163巩巍同学表示学院在我家庭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我帮助,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回报学院。同时作为毕业班的学生,我要多找机会去实习,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

    二、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1018日上午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在A218观看了十九大实况直播。观看后院党委书记张杭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干部职工要同心同力,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和精准度。下一步学院会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推进思政工作,并积极组织专家教授开展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把十九大的精神传递给全院师生。院学生会副主席,来自生科师范专业的许敏赟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方面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作为师范生,要练出扎实的师范生技能,养成良好的师德师风,为走上教师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开展专题学习会

   10月19日中午在行政楼804召开专题学习会,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书记张杭君主持。张书记结合学院党委2017-2018第一学期工作安排,强调了思政工作、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院党委以特色党支部为抓手,以红色网站为宣传载体,切实做好学院的中心工作。院党委副书记余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求各支部书记在日后工作中要学习在先,思考在先,实践在先。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繁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以及“四个自信”进行了分享。辅导员倪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论,就学生的朋友圈思考如何减轻考研学生对政治考试的恐慌感,让他们能够从容应试。

据悉生科院将会陆续推出新生辩论赛(围绕十九大议题)、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等团学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营造全院人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7398334_500x500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