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做好美育工作 坚持立德树人 ——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座谈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     时间 : 2018-09-15     点击 : 152

2018年9月14日中午12:3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804召开了主题为“做好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党员座谈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岳龙华参与并主持此次活动。

座谈会开始,岳龙华书记向参与座谈会的研究生党员们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的情真意切,并与研究生党员们共同进行研读、学习回信内容。在座谈会中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兴奋之情,并且结合自身感悟,畅谈了对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优良传统”的嘱托。

“教师是一个特殊的职业,其教学成果体现在学生的身上,教师作为教学的关键枢纽,需要逐步引导引导学生,不忘初心。无论所学专业如何,都应该发挥自身对专业的热爱,才能有不断的原动力” 岳龙华书记说道。并且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介绍,对于工作、学习的态度应该像学习艺术一样,从最基础的部分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学习8位老教授对教书育人、对教育事业不懈追求的感人精神,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让教师成为学生的引路人。

“学习回信精神后,联想到最近所阅读的期刊,只要能看见中国红,就有一种自豪感,有一种文化认同感。”李桂凤同学在座谈会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赢得了诸多同学的一致认可。

“在杭州实习教书的过程中,对比家乡与杭州的教育质量,感慨杭州的诸多学校可以在日常学生活动中体现人文精神,让每一位学生能够在课余接触到美育”,骆瑜豪在座谈会提及了自己的经历,并表明未来,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为“面向人人”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会议结束时,岳龙华书记坦言,作为师范院校的教师,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通过此次座谈会,党员同学们对待美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秉持着以德立学的态度,弘扬立德树人的精神。

11



22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