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     时间 : 2018-11-15     点击 : 266

2018年11月15日中午12:3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804会议室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杭州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办法,全体支部成员参与讨论如何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并且对考评管理办法建言献策

会议开始,由支部委员夏雯静解读杭州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办法,并向支部成员介绍学生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参考标准。支部书记岳龙华老师指出,研究生党员是群体中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较高的优秀分子,因此研究生党员更应与时俱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无论在志愿者服务活动、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都应该积极参与。

“党员是群众中的火苗,能够鼓舞、带动学院的其他同学” 。寝室作为广大学生的主要生活空间,在学生的学习生涯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寝室文化建设需要理论支撑,更需要榜样的力量。学生党员在专心科研、工作之余,应该管好内务,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成为同学的表率,从个人的生活作风做起。因此,学生党员首先要带头搞好宿舍内务。美好、舒适的环境是影响一个人成长的重要因素,宿舍是同学居住时间较多的场所,应该把寝室卫生、宿舍的摆设等方面维护好。

其次,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既是同学们的表率,又是同学们的朋友。在宣传和反映学生的要求和意见上,要成为联系学生的纽带,在联系、帮助同学方面成为他们的知心人,互相交流思想,更要及时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变化。

最后,支部书记岳龙华老师向支部成员了解最近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向支部成员介绍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近期开展的活动,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寝室风采大赛、羽毛球大赛、书画大赛。“丰富的业余生活,往往能够为科研带来突破口”,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平时专注科学研究,往往忽视业余生活的丰富性,在这次会议之后,也会参与其它活动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做到科研、生活两不误。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成员意识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要争做模范:要做刻苦学习的模范,要做文明行为的模范,要做先人后己的模范,勇要做挑重担的模范,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将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1


图片2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