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 : 

浙江省发明协会植物遗传专业委员会成立暨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     时间 : 2019-09-12     点击 : 143

   2019年9月10日,浙江省发明协会植物遗传专业委员会成立暨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该专业委员会由我院薛大伟教授发起并组织成立。

浙江省发明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春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杭州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斌出席成立仪式。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农科创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

成立仪式上,浙江省发明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春民宣读了植物遗传专业委员会成立及人员任职文件,并向专委会主任薛大伟授牌。杨春民介绍了浙江省发明协会30余年的发展历程和专委会建设的思路,并对植物遗传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谈到,浙江省发明协会的宗旨是服务会员、贡献社会。他认为植物遗传专委会有较强的专业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组织结构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他希望植物遗传专业委员会利用专业特长,围绕“十大功能”打造好、服务好创新创业的生态圈,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平台,推动相关领域前沿科学问题的解决,积极承担科普先锋的重要社会责任。

周斌副院长代表发起单位热情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省发明协会支持杭州师范大学环境与科学学院发起和积极参与专委会的筹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省发明协会及专委会的工作。

薛大伟主任代表专委会发言,感谢协会对专委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遵守浙江省发明协会的章程,在协会的指导下,带领植物遗传专委会积极发展队伍、拓展工作;与其他专委会保持互动和交流,发挥学科交叉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力;促进植物遗传领域的创新和应用,发挥专委会在相关专业和社会公益中的积极作用。

随后,薛大伟主任主持了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专业背景、科研特色、标志性成果,并对专委会的发展方向、工作思路等积极建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针,在浙江省发明协会领导下,依托平台、塑造平台、服务平台,用各自的专业、资源服务社会,服务浙江植物遗传领域的创新发展,让专委会这个平台更有价值,让全体会员更有获得感。

111

浙江省发明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春民讲话

2

浙江省发明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春民向专委会主任薛大伟授牌

3

4

会议剪影

5

专委会成员合影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