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全国劳动模范进校园——生科院开展劳动教育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19-09-26     点击 : 436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意识,2019年9月25日下13:0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面向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仓前校区恕园7号楼500座开展劳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优秀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方淳老师,此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余洁主持。

首先,方老师通过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等要求的介绍来点明劳动教育的背景。随后方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介绍了自己大学时在校园中参加的劳动教育,并从“劳动教育是人类进化的重要手段”、“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首先是从劳动开始的”、“劳动教育的缺失正在成为现代学生自我发展的瓶颈”等多方面来说明劳动教育的必要性。

紧接着方老师提出了“在校期间的劳动应该不影响学习、要促进学习”、“在校期间的劳动应该学以致用”两条建议,并介绍了自我服务劳动、班务与校务劳动、简单生产劳动、公益劳动、学习性劳动等多种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形式。同时方老师介绍了其他高校的劳动教育活动情况和学生心得,引发同学的共鸣。

最后,方老师播放了高翔、张悦等先进劳动分子的宣传视频,丰富了讲座的内容,也调动了讲座现场的气氛。我院党委副书记余洁就讲座内容作相关概括并介绍我院的劳动教育愿景,鼓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并重视劳动教育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通过社会实践以及学院提供的劳动岗来提升自己的劳动能力。

劳动教育讲座


方淳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劳动教育讲座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