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社会服务办     时间 : 2019-12-19     点击 : 144

各学院、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与申报与教师选课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就做好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1.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师培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师培训必修内容;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文件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突出师德培训,并融入到各个学科培训中,营造争做“四有好教师”、成为学生“四个引路人”的良好氛围。

2.要加强教师专业成长规律研究,深入实施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学分管理制度,统筹谋划各类各层次教师培训。按照分层分类施训要求,加大培训项目开发力度,特别是针对农村中小学教师、薄弱学科和小学科教师的培训项目开发,拓展优质培训资源;鼓励各培训机构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和美丽浙江建设专题内容培训。

3.要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教师师德修养提升、知识能力水平提高为目标,科学设计、精准实施培训项目。创新培训模式,探索区域合作统筹、线上线下混合、“人工智能+”等多种培训模式,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

二、时间安排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一)16:30。逾期不再受理。

三、申报数量

全校共选送80项。各学院、部门限报8项,不包含指令性项目和定向项目(其中2019年国培项目承办单位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限报10项)。学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优先选择90学时项目和办班地点在校内项目。评审后拟推荐申报的项目将在相关工作平台进行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按程序录入浙江省教师培训管理平台进行申报。

四、有关要求

1.各学院、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项目的遴选,在规定时间内做好组织申报和推荐工作。

2.各学院、部门要结合本单位的专业特色申报培训项目,申报项目负责人应为本单位正式员工,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每位负责人最多只能申报1个项目,每个项目不超过4个班期。

3.确定为推荐项目后,各学院、部门在申报项目时,务必将方案中涉及到的培训授课专家基本信息录入浙江省教师培训管理平台,推进培训专家数据库建设工作。需录入的基本信息字段要求可从教师培训管理平台下载。

4.有关文件、表格等资料,均可在教师培训管理平台的专栏中下载。2020年上半年培训项目申报书已作调整,请使用最新模板。新模板请在工作群下载。

五、其他事项

1.各学院、部门需要递交的申报材料包括:申报项目汇总表、项目申请书,以及相关支撑材料。其中申报项目汇总表(盖公章)和项目申报书需提供纸质稿各1份,相关支撑材料只需提供电子稿。

2.纸质材料交至仓前校区行政楼335办公室,电子材料发至邮箱:hsdjgb@hznu.edu.cn。所有材料以学院(部门)为单位递交。

3.不明事宜请及时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联系,联系人:俞诚;电话:28868200。

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2019年12月19日

2019版集中培训项目申报书模板2019.12.20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