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我院2位教师入选Elsevier2019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党院办     时间 : 2020-05-08     点击 : 405

5月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院2教师入选。邱猛生教授入选神经科学;李春阳教授入选农业和生物科学。据悉我校2019年入选人数为5位,我院入选人数位列全校第一。

 

1

 

    榜单采用Scopus数据和上海软科的方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按照学者单位来看,中国科学院拥有最多的高被引学者,共289位。在学者单位为高校类别中,清华大学共有143位,位居第一,北京大学共有107位,位居第二。第三名为浙江大学97位,第四、第五位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95位,复旦大学63位。在非高校单位中,除中国科学院等科研单位外,今日头条、科大讯飞、联想集团等知名企业也有学者入选。入选的学者共分布在38 个不同的学科,其中材料科学共190位、化学180位、计算机科学165位,物理学和天文学、医学、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和化学工程均有超过100位学者入选。据悉,Scopus 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万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 1823 年。

 

人物简介 01

邱猛生1963年出生,生物学家,美国路易斯威尔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部讲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省高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微信图片_20200508104906

 

邱猛生教授
   主要从事神神经发育生物学方向的科学研究,首次发现Ras激活MAPK和神经生长因子激活Ras-MAPK信号通路。合作发现大脑抑制性中间神经元起源于基底核。同时在少突胶质细胞的起源与产生、分化和髓鞘形成的分子机制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共计130余篇,且论文常被杂志专评,他引7500余次;拥有2项美国专利;主持“973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基金4项,省重大专项1项,省基金重点项目1项。邱猛生教授所在实验室获批成为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现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中国神经科学协会主办杂志Neuroscience Bulletin副主编和中国遗传学会主办杂志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编委、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以及一系列学术组织成员和学术杂志的审稿专家。

 

 

人物简介 02

李春阳1967年出生,中科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终期评估优秀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

微信图片_20200508104914

 

李春阳教授

   主要从事环境胁迫因子之间相互关系以及对木本植物叠加影响的研究,在雌雄杨树适应环境胁迫的性别差异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这些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植物学知名期刊《New Phytologist》、《Plant Cell & Environment》、《Functional Ecology》与《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以及国际林学权威期刊《Tree Physiology》上,并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与肯定,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其中80%发表在本领域前30%期刊,被SCI引用4500余次,H指数42,连续5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排行榜,在农业与生物科学排名前20。主持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1),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2),重点国际合作项目(1)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国家973项目子课题(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疆联合重点项目(1)

   曾任国际林学顶尖期刊Tree Physiology编委(2009-2018),现任国际生态与环境领域主流期刊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Journal of Plant Ecology编委。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