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用心用行防疫 润泽生科色彩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党院办     时间 : 2020-06-04     点击 : 343

庚子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打破静好,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党中央强有力领导下,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根据省市教育部门和学校相关部署,我院师生均已陆续返校,为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精细打磨落实防控疫情的每一个细节、每一项流程,用心用行润泽生科色彩。

精准日常防控,为生科定亮色

一级响应战疫情,规范有序抗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政班子全身心投入到防控新型肺炎的一线战斗中,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预案、安排部署疫情防御各项工作。在正式开学前每天安排行政教辅人员值班,对每天进出学院楼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定时定点对其负责的会议室和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工作。学生返校后,为确保学院师生安全,5月7日至21日学院暂停审批所有校外人员进校。
落细防控责任,为生科调护色

宜未雨绸缪,勿临渴掘井。学院班子成员分头走访、检查教室、寝室、实验室等各点防疫情况,查找整改各点存在的防控问题。特殊时期,合力防疫,积极落实落细防控责任。

用心用智防疫,为生科增暖色

   生命之珍贵,更显健康之重要。生科院领导班子、实验员、部分教师和学生一起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即将投入紧张课程的老师和学生们用心制作消毒液、手工皂。学生返校后一周更是制作大批手工皂送至学校防控办、后勤集团、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师生办事大厅等部门,为奔走于防疫防控最前线的工作者送去温暖。

科学美化环境,为生科绘绿色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世界的花花草草皆有魅力,春暖花开之季更应“护绿”,执行院长张杭君和党委书记张立明EM”来改善学校河道水质,促进有益藻类正常生长,确保水体有益微生物正常生长,护住河道一片生机

校友积极捐赠,为生科加柔色

寸心何以赠,自有冰心壶。全国上下同抗击疫情的消息,也牵动着生科院校友们的心。校友於卫东献出爱心,捐赠2千只医用外科口罩,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研发生产未止,为生科固悦色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教师俞滢仍然发挥自身光芒,继续为社会服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其公司研发生产新冠试剂盒获得CE认证和部分国家当地认证,进入国内可出口第一批白名单。

科研创新不停,为生科塑新色

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破重大传染病助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黄华荣老师积极发挥产学研力量,围绕新冠疫情重大传染病防控紧迫需求和重点突破方向,积极开展基于大数据的新发重大传染病监测、预警和应对的项目申报。疫情期间,学院教师共撰写提交国家基金课题77个,数量创学院历史新高。

积极无私支援,为生科添和色

大疫面前见真情 爱心善举暖心田。浙江医院在面临专业检测仪器不足的情况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院内所有工作人员的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在这紧要关头,我院无私伸出援助之手,积极主动为浙江医院提供荧光定量PCR仪器,并在学院李艳老师的使用仪器指导下让浙江医院顺利完成检测工作。事后,浙江医院特意写了感谢信来表达对我校我院爱心支援的衷心感谢。

认真做好教学,为生科提本色

    精心谋划教学工作安排,确保本科教学有序开展。为落实好学校和学院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本科教学两不误,学院教学科立足疫情防控需要,精心谋划教学工作安排。在学生返校前,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先后有57位教师开设63门课,授课达2274课时。学生返校后,积极做好实验教学的调整安排。并根据学校教务处要求,组织开展2019-2020第二学期试卷专项检查,顺利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1

执行院长张杭君、党委书记张立明、副院长薛大伟检查各实验室防疫情况


2

党委副书记余洁、学工办主任倪雅、团委书记陈好、辅导员吕京京走访学生寝室


图片2

自制消毒液(酒精型、薰衣草精油次氯酸钠型)


图片3

自制乳木果油、椰子玫瑰果油手工皂


3

包装手工皂


图vbb1

赠送手工皂给办事大厅工作人员


赠送手工皂给后勤集团工作人员

赠送手工皂给后勤集团工作人员


 

执行院长张杭君和党委书记张立明在学院楼南面河道洒EM菌

执行院长张杭君和党委书记张立明在学院楼南面河道洒EM菌


 

浙江医院感谢信

浙江医院感谢信


开展2019-2020第二学期试卷专项检查

开展2019-2020第二学期试卷专项检查


开展教学的授课教学安排

开展教学的授课教学安排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