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开展2020年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科研办     时间 : 2020-06-22     点击 : 31

各学院、机构: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积极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根据《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试行)》,现将2020年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重点领域

(一)国家和我省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二)国家和我省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

(三)我省重点打造的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相关领域。

二、申报条件

(一)符合《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二)在组织推荐申报过程中,应注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建设必要性: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要围绕我省重点产业发展中的迫切需求,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能为省内相关领域发展提供共性、关键技术支持,开展重大装备研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科技资源共享服务,能有助于相关产业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力提升。

2.基础条件与优势:申报单位综合实力应在省内本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具有一流的研究开发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有较好的研发基础条件,积累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具有明显的产业化应用价值或具备为相应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的能力;具备良好诚信记录;具备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

3.申报的省工程研究中心应定位明确,研究提出若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明确攻关目标、主要任务、组织方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规范。

4.鼓励以生产企业为主要依托单位,产、学、研联合共建。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1.市发展改革委是我校申报省工程研究中心的主管部门,杭州市发展改革委限报4家,我校限报名额后续再具体通知各学院,每个学院限额申报1项。

2.申报单位需结合自身的优势和具体情况,编制省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编制提纲见附件1),并填写数据填报表(见附件2)。请本学院做好材料审核工作,并于2020年7月5日前将申请报告和数据填报表一式五份报校科学研究院,电子版发至科研院邮箱或钉钉联系周伟。逾期不予受理。

3.各申报学院提交申报材料后,校科学研究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论证,重点评估该中心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申报单位条件、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有关项目实施可行性等,并根据专家论证意见,综合研究后择优推荐至杭州市发展改革委。

联系人:周伟;电话:0571-28867681;电子信箱:kejichu@hznu.edu.cn


 附件1.省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编制提纲

 附件2.数据填报表


                                科学研究院

                         2020年6月22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