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我院开展2021届学生考研、考博动员大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07-09     点击 : 137

为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考研形势,传授考研相关技巧,交流考研经验,我院于2020年7月9日上午9:30在在慎园15-309教室举行了2021届学生考研、考博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余洁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生科院副院长薛大伟、辅导员倪雅老师、孙碧霞老师。

首先,今年被长江大学录取的童涛学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博经历,明确目标、复习与奋战以及初试复试。通过室友的例子讲述了考博七分靠努力,三分靠运气。考博过程中要经受得住挫折。根据研究生期间的生活,畅想未来博士生的生活。考研成功的刘颖艺学姐主要讲述了自己曲折的考研故事,在自己一度想要放弃考研的时候,辅导员倪雅老师理性地跟刘颖艺学姐分析了考研和就业的大形势,针对学姐的情况给出了方向和建议,学姐重新拾起信心,积极准备调剂。紧接着,考研代表张蓝天同学带领2021届学生宣读考研诚信承诺书。

然后,薛大伟副院长结合自身情况,从三个方面讲解了考研的相关事宜。第一为什么要考研。从长远目标来看,考研是人生规划的一部分。短期来看,现在本科毕业生就业压力大,考研无疑是一个缓解就业压力的好办法。考研不仅仅为了一张更好看的文凭,还可以上升到一个更大的平台,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更优秀;第二考研会遇到的问题,比如费用问题,信心问题,薛老师提到各高校和事业单位在不断提高研究生待遇,考研考博是人生的一个阶段,经历过就是人生的资本,学院也会为备考同学提供一系列的帮助;第三如何备考。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孤独,不可以三心二意。备考期间要调整好心态,考试要轻装上阵,每个人都会有压力,要学会释放压力。要制定好备考计划。注意身体,劳逸结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时薛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争取深造机会,通过不懈努力和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来充实自己,掌握本领为国家做贡献。

最后,余洁书记再次希望同学们有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学会主动寻求帮助,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多个考研自习室,会持续关心大家复习备考的情况,并为大家提供精准的指导与帮助。

余洁书记主持会议_副本

余洁副书记主持会议

童涛学长讲话_副本

2020届学子分享考博经验

张蓝天带领大三学生宣读考研诚信承诺书_副本

张蓝天带领2021届学生宣读考研诚信承诺书

副院长薛大伟讲话_副本

副院长薛大伟讲话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