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生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实验中心办     时间 : 2020-07-16     点击 : 82

各位老师:

按照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保证暑假期间实验室整体安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暑假期间生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我院暑期开放的实验室(详见“关于生科院2020年暑假实验室运行开放的公告”),相关的实验室责任人应对实验人员、研究生、本科生等留实验室人员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2. 强化暑期管制类试剂(易制毒、易制爆)的管理。我院暑期开放实验室登记结果,于713日发布了“关于2020年暑假期间危化品室暂停开放领用的通知”,明确2020年暑假期间危化品室暂停开放。但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在领用管制类试剂后,实验室的使用登记本上未按照要求当日使用(改变试剂原有状态即可,如配制溶液等)。各实验室务必自查管制类试剂使用登记本记录规范性,若需要更换管制类试剂使用登记本,请于717日前到实验中心办领取

3. 暑期的实验耗材平台正常开放,平台每周的配送时间为周三、周五。各实验室每次采购的易燃类液体的使用剂量不能超过一周,杜绝实验室过量存储导致安全隐患。

4. 暑期实验废弃物,除715日和717日两天暂停集中清运外,其余时间维持原有时段定时集中清运。

5. 近年来,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不断修改、完善法律、规范、行业标准。因此,各实验室负责人应加强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尤其是《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生科院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办法》、《生科院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6. 我院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值班与行政值班重叠,请相关值班人员同时履行实验室安全监督职责。

7. 我院将在717日和824日组织人员对各开放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请各实验室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生科院实验中心办

2020-7-15

附: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https://xxgk.hznu.edu.cn/zcms/browsepriv/content?ID=2438761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