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西北工业大学王文教授、Nature Plants期刊资深编辑吕俊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科研办     时间 : 2020-08-30     点击 : 142

8月29日上午,我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王文教授和Nature Plants期刊资深编辑吕俊博士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执行院长张杭君主持。

王文为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创新研究群体首席科学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首批入选者。王文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大数据时代的生物科学》,他从“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开题,介绍了基因组学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并报告了其实验室在自然物种进化研究、鸟纲的进化和比较基因组研究、反刍动物的进化基因组学研究中取得的最新成果。

吕俊现为Nature Plants》的资深编辑,是《Nature Plants》的创刊编辑之一。长期以来负责植物科学核心领域研究论文的内容评审,以及综述、评论文章的选题策划及约稿。吕俊博士作了题为《How to Publish with Nature Research?》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对《Nature Plants》期刊进行了介绍,并以期刊编辑的审稿角度,从论文的选题、数据实验分析、写作和投稿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在自然研究中发表论文。

生科院和医学院一百多位师生认真聆听了本次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两位专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大型仪器平台。

IMG_6565

王文教授作学术报告

IMG_6562

吕俊博士作学术报告

IMG_6563

报告会现场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