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话师德,促师风(一) 陈哲皓:“亦师亦友,授业传心”——最受学生欢迎的的班主任管理之道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09-17     点击 : 227

“生科院男神班主任”、“朋友般的老师”,每当谈及陈哲皓老师,同学们总是风趣地这样评价他。陈哲皓老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一线教师,从事生物科学系、生物技术系教学工作,同时曾担任过环境科学111班和生物技术151班的班主任。“教坛新秀”“优秀班主任”,陈哲皓在任职班主任期间屡获嘉奖。关注教学研究动态、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陈哲皓老师总是在教学一线;热心学生事务,言传身教,陈哲皓老师深受学生喜爱。

教学有方,成就彼此

陈老师当班主任时十分关心班级的整体,希望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都不要掉队,毕业后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或继续深造。陈老师带的那两个班级所有同学都顺利毕业,其中生技151班的考研升学率高达40%,是全院考研率最高的一个班。

陈老师在当班主任期间连续三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带队实习时被评为优秀实习指导老师。去年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推选陈哲皓老师评选最喜爱的老师,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为陈老师投票。同学们也都很喜欢陈老师的课因此他的课程被评为了最喜欢的课程。

管理班级,自有一套

陈哲皓老师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班级同学沟通交流。陈老师管理班级有个小窍门,他敞开办公室大门,服务于任何有需要的同学。并且他要求班级的同学们每个学期都要去他的办公室和他面对面地聊天,聊天的内容可以是一学期的学习情况或生活近况等等,同学们畅所欲言。陈老师会记录下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关注每位同学的变化。

陈老师特别信任班级的学生干部,相信学生干部们可以公平公正公开地管理班级。“如果同学可以把个人的工作做好,每个同学都明白自己来大学是干什么的,将来毕业要做什么,不迷茫,那么整个班级的工作就算完成了。”

一视同仁,善做伯乐

关于师德师风,陈老师觉得“一视同仁”是优秀班主任最重要的特质。作为班主任,他的眼里不能只有成绩好的同学,或者是某个方面出挑的同学,应该放眼于整个班集体。一位优秀的班主任要不断发现每位同学身上的优点、出众的地方,绝对不会因为成绩或者其他什么原因特别关注某些同学。

在当班主任期间,陈老师对很多事情记忆深刻,包括大家的第一次见面,参加班级风采大赛,外出举办活动,家访等等。尤为深刻的一件事是某次有位同学生病了,陈老师组织了几位同学一起去看望他,陈老师仔细询问了同学的病情以及治疗情况,叮嘱他安心养病,保持乐观的情绪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争取早日康复。老师和同学们如亲人般的问候让生病的那位同学备受感动,让他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凡是陈哲皓老师带过的学生,都评价他为“最亲切的老师”。

陈哲皓老师专注教书育人,言行雅正,润物无声。他授课清晰透彻、谈吐风趣幽默;他当班主任,尽心竭力关爱学生,成效显著。他开放办公室,耗费大量课余时间精力与学生交谈,传道授业解惑,服务任何有需要的同学,是生科院许多同学心中的明灯,贴心的“小太阳”。

证书 (4)

优秀班主任荣誉证书

证书

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

证书 (3)

教学设计奖

证书 (2)

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获奖证书

老师证书

教坛新秀

家访

家访

与学生合照

与学生合照

合照 (2)

合照 (2)

合照 (3)

合照 (3)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