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话师德,促师风(二)宋垚彬:春风化雨育桃李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09-27     点击 : 243

春风化雨育桃李,秋桂化香绕师,校园里满满桂花香浓浓师恩情。他,现任生态191班班主任,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浙江林学会湿地专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班主任”,杭州师范大学2016-2017学年本科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他就是在这桂花香中默默耕耘的一位老师——来自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宋垚彬老师。

科研热情,薪火相传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从教数年,宋垚彬老师迄今已发表55篇学术论文,参编专著4部,也曾担任过环工152班、生科194班的班主任,带领的一个毕业班中名攻读硕士研究生,并且其中一名正在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从教过程中,宋垚彬老师会以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他是为何对生态学感兴趣、如何走向科研的道路,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宋垚彬老师还会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学院的各个科研实验室,让同学们尽早了解科研实验室的日常运作,并且尽可能帮助对科研特别感兴趣的同学,带领他们到具体的实验室参与相关的科研活动,为同学们的科研之旅开个好头。

与物无忤,亦师亦友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生活中的宋垚彬老师性格随和,喜欢运动对于学生来说更像是位年长的朋友,他是传授知识的导师,也是分享心得的好友,帮助学生将知识理解得更加精进。同时他认为大学是一个培养独立自主的地方,学生都有自己的思维,一个班级的建设是要靠全班同学的合作才能建设好的,只有班级真正进入学生自主管理,班级的建设才会更加顺利和成功。因此,管理班级时,他愿做一位旁观者,将班上的各类活动会交由班干部筹划组织,给予他们完全的信任,锻炼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同时,也会在必要时给予指导。

在杭师大这个梦起飞的地方,在教师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宋垚彬老师年如一日地辛勤耕耘,甘为人梯,为的是学生们能够勇敢地奔向自己的梦想,达到respectful、energetic、assiduous、creative、honest的目标,追求卓越的自我。

宋老师与生科194班的合照

宋老师与生科194班的合照

优秀班主任_副本

优秀班主任

本科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_副本

本科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