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话师德,促师风(四)——周婷:用心呵护学生,收获遍地温暖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11-02     点击 : 125

周婷,2010年被引进杭州师范大学的人才之一,从事功能活性成分开发及农产品安全质量控制和农副产品综合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曾于2016年12月-2017年6月赴美访学研究,并主持参与十次科研项目,发表13篇代表性科研著作,获得博士学位。但是最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作为班主任的那段经历。

学生健康是我最大的安心

据采访时周婷老师的描述,我们不难看出,在作为班主任的她的心里,学生的安全永远第一。听闻学生搬书晕倒,她扔下手头事赶往下沙的医院看望,一手联系家长,一手联系辅导员等安排体育免修;有位同学自小就有间歇性疑似癫痫发病史,但其本人并不承认自己的病情,周婷老师苦口婆心劝同学按时吃药,并协调她与舍友的关系,为她挣得多一点的包容。

周婷老师的每一个举动都是为了学生得到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每一个举动都是发自周婷老师的内心,采访时再提起这些事时她都会欣慰地感叹道:“后来我去看望的那位同学成为了班长,各个方面都很优秀;另一个甚至毕业后特意从新疆来杭州看我。”

对科研全面支持,对教学全心全力

因为从事功能活性成分开发及农副产品综合利用方面的研究,周婷老师做实验时每一步都是谨慎万分,倾注感情,几乎成了习惯,也渐渐顺延到了她的教学方式里。在她的教导带领下数名同学论文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奖,刘毅等荣获“2011年美国大杏仁学生创新大赛”优秀奖,黄焰等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二等奖,陈萱等获得“百胜食安杯”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竞赛三等奖。说起自己的学生,周婷老师如数家珍,那些刻在心里的学生名字周婷老师一直记得,仿佛每一个学生在她心里都是优秀的。

只有对科研、教学全心全意倾注感情,才能换来今日的桃李满园。

指导有方,因材施教

周婷老师尤为注重对班级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和个别指导,即根据学生的不同类别或类型,进行有的放矢地指导,根据学生不同的性别性格经济状况等因素划分不同的类型,进而实施指导教育和帮助。她认为实施和注重分类指导与个别指导是一种有效的班级工作方法。作为班主任,她会尽力帮助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或者矛盾。此外,她积极鼓励学生们参与班级各项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团队神。

生活中的周婷

周婷

与带的第一届毕业生合照

与带的第一届毕业生合照

与她的新疆学生合照

与她的新疆学生合照

学生毕业后回校看望

学生毕业后回校看望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