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中山大学张文庆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科研办     时间 : 2020-11-20     点击 : 95

为营造科研学术氛围,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我院获批项目的成功率,1120日下午,我院特邀请中山大学张文庆教授作题为“国家基金申请书写作体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执行院长张杭君主持,拟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文庆教授以基金申请人及上会评审专家双重身份,从如何选题?如何写好申请书?评审专家如何遴选优秀的申请书?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国家基金申请的技巧与注意事项。他指出,选题需考虑基础和能力,要体现学术上的创新性,同时强调撰写申请书需要重点关注科学问题、目标、内容、创新性、研究基础这几方面。讲座中,张文庆教授还从评审专家角度列举了摘要写作、创新性写作、研究基础写作、立论依据写作等方面的常见问题。

讲座后,张文庆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针对各位教师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IMG_6898

张文庆教授作讲座



个人简介:

张文庆,博士,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有害生物控制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昆虫学会昆虫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环境昆虫学报》副主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三、十四届生命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等。曾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和德国生物防治研究所做博士后和开展访学合作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昆虫RNAi及几丁质合成调控、褐飞虱种群的遗传调节及群体替换以及水稻害虫生物防治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面上项目(8项)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10余项。在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PLoS GeneticsMolecular Ecology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Science China, Pest Management Science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1件。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