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开展2020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实验中心办     时间 : 2020-11-23     点击 : 84

  为做好我校2019-2020学年实验室工作量编制测算统计上报工作,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及大型仪器设备考核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1、设备范围:2020930前办理完验收入库手续,单件或成套价值在人民币10万元(含)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在2019912020830的管理与使用效益。使用时间不足1年的新购大型仪器设备不参加考核,但需填报数据。(附件1:截止202093010万(含)以上大型仪器设备清单)。

2、时间范围2019912020831

二、考核方法

1.大型仪器设备考核分为自查、学院核查和考核、学校复核三个阶段。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具体内容分为日常管理、机时利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与项目、服务收入、功能利用与开发等六个部分。每部分考核内容满分为100分,总分由六个部分加权计算得出。

2.自查由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人负责。主要任务是对所负责仪器设备本年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认真总结,请各设备使用管理人根据《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评价表填写说明》(附件5),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评价表》(附件2)和《杭州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汇总表》(附件3,做好材料收集整理,按时将填报数据报学院考核小组;

3. 学院成立由院主管领导、相关设备管理人员及有关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负责学院大型仪器设备核查和考核;

主要任务是对本学院仪器设备使用管理状况进行全面检查总结,督促整改存在问题;对每台仪器设备自查所填报的各项数据,按要求进行逐台逐项核定、评分和考核;按照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结果由高到低推荐1-2个优秀机组

三、工作要求

  在填写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机时以《杭州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运行日志》中记录的机时为准,要求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日期、工作内容、使用情况、使用机时等内容务必记录完整,不得虚报、漏报、瞒报。

学校将对相关单位的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进行抽查。考核结果将作为设备管理绩效管理依据,并在今后的设备购置经费预算中给予倾斜,对使用效能差的设备或将进行二次调配。

四、考核数据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各位老师于121日前电子稿和纸质稿交至李艳(慎园15-51428861071hainingliyan@163.com

  该数据将作为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量编制测算重要组成部分,请高度重视,认真核准数据后准时报送。

附件1:截止2020年9月30日10万(含)以上大型仪器设备清单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评价表

附件3:杭州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汇总表

附件4: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评价表填写说明

                                                                                                       学院大仪考核组

                                                                                            2020年11月23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