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学百年党史,讲英雄故事——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之“每日一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倪雅     时间 : 2021-04-06     点击 : 4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形成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讲、让青年听、让青年受益”的良好格局,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正组织开展“党史每日一讲”活动。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重点突出“英雄”主题,用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来引领同学们成长成才。

“党史每日一讲”已在我院18级、19级以及20级的所有班级全面展开,共15个班级。各个班级充分利用课前或课后5-10分钟进行主题宣讲,各班级宣讲形式多样:生态191班以两人合作、PPT的形式进行宣讲,生科181班等班级以一人一讲、提问互动的方式进行宣讲。“每日一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致敬抗日战争时期的碉堡英雄董存瑞、反满英雄赵尚志等英雄人物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再到结合近日时事致敬戍边战士肖思远、陈祥榕让同学们看到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与党和人民的铮铮铁骨;以及联系自身专业致敬科学家黄昆、植物学家胡先骕先生等杰出人物让同学们敬仰他们高山仰止的品行、感慨他们为党为国做出的巨大贡献。百年党史中的这些英雄人物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国家的发展,奉献自我。这些英雄故事中不屈不挠、大义凛然的革命英雄气概,爱国爱民、立志科学的伟大精神激发和鼓励着同学们奋力前行。

据悉“党史每日一讲”是生科学子们献礼“建党10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生科学工还将组织同学们开展“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主题演讲、红歌比赛等活动。

环工191班张嘉仪


生科181班阮文茹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