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一:让历史照亮未来 ——我院邀请许亮文老师、王才友老师来院宣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党院办     时间 : 2021-04-15     点击 : 147

  414日,校理论宣讲团、党史宣讲团成员许亮文教授、王才友副教授应邀到我院宣讲。生科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余洁副书记主持。

  在宣讲中,许亮文教授围绕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基本经验与启示这一主题展开。报告条理清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坚持全国一盘棋,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和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及时果断地采取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体人民积极配合,全国上下一心,并取得显著成效。国外与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措施相比,差距明显,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重。中国加强国际合作,提供疫苗资源,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许教授还介绍了目前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王才友副教授作题为战胜困难:新中国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宣讲,他认为,新中国到改革开放之前的历史是三十而立、改革开放到现在是四十不惑,分析了不同阶段的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新中国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克服特定阶段的困难,激流勇进,中国人民通过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最后,全体教师观看《国歌往事》纪录片,通过讲座和观看纪录片,全体教师感悟抗疫精神、革命精神,大家对党史有了全新的认识。

2

3

1

4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