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生科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船杯思政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倪雅     时间 : 2021-04-21     点击 : 77

为了增强师生的爱国爱党意识,大力弘扬红船精神,2021年4月20日下午,我院在慎园15号楼311教室开展了红船杯思政课主题直播。其中有20名师生代表前往线下参加直播活动,其他同学以在寝室观看或其他各种形式观看直播。

现场师生代表们认真观看,结束后分享心得感受和体会。直播中讲到,随着人们对“红色文化”研究的重视,继研究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之后又开始提出“红船精神”这个概念。2005年6月21日,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公开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并对“红船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概括和论述,认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提出“我们要高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就必须永远铭记我们党的‘母亲船’,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进一步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这对我们进一步研究“红船精神”和弘扬“红船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意义。

观看直播后有同学表示,“红船精神”是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开创了工人阶级政党领航中国梦的历史先河。“红船精神”是我党的宝贵财富,一直激励着共产党人努力前进、勇于拼搏,用实干和担当谱写忠诚为民的总之情怀,也正是有了如“红船精神”一样的强大精神支撑,我们的党才能永葆活力,一直屹立在时代的潮头,引领着中华儿女从弱小走向强大,迈入世界强国之列。作为大学生,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把“红船精神”运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注重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学习工作要求,成为践行“红船精神”推动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扬起红船的风帆,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

生科院师生同看一堂思政课_副本

生科院师生同看一堂思政课

同学们认真观看_副本

同学们认真观看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