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从党的奋斗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坚守”主题学习活动——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五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 Copy1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董梦圆 赵静超 陈好     时间 : 2021-05-17     点击 : 51

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慎园15-309召开了2021年五月线下党员固定活动日,生科院执行院长张杭君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从党的奋斗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坚守的党课,支部书记陈好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这次活动日主要有两个部分,首先,张杭君同志以“从党的奋斗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坚守”为主题,从苦难屈辱、救亡图存、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4个方面展开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各阶层开展的救亡图存运动均以失败告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并在危难时刻,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人民被前所未有地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开创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持续、稳定、繁荣、昌盛的新局面,既能完成民族救亡,又能完成民族复兴双重使命的现代民族国家,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最大贡献。事实胜于雄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课后,陈好同志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建议各位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和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阅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党支部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本次活动日让支部成员们受益匪浅。支部成员魏莹同志谈到,一百多年来,共产党人义无反顾挺起民族的脊梁,从新中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到现在实现第一个百年计划,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作为新一代的党员,我们现在正在面临对未来的选择或者是走上工作的道路,开启不一样的人生阶段,但无论是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我们出发时的初心,时刻问问自己是否还在原来的道路上。支部成员胡佳颖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到今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优秀的特质,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发展,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不是一种偶然的情况,而是是中国历史的必然选择,是众多革命先驱者前赴后继的努力。

通过此次会议,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517101936

张杭君同志讲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517101948

同学们认真倾听并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