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生科院组织学生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倪雅     时间 : 2021-06-07     点击 : 4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我院于2021年6月6日9:30-11:00组织同学们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活动启动仪式,其中部分学生前往慎园15号楼309教室参加线下直播活动,其余同学进行线上自主观看。

本次“红色文物青年说”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以“红色文物 青春讲述”为主题,以“青年人视角、故事化讲述、创新性呈现”为特色,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百余名青年学子,共同讲述百余个代表性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直播的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讲话中指出“红色文物青年说”的主题是“红色文物,青春讲述”。就是要用“三个一百”,即百所高校的百名青年学子讲述百件红色文物,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接着,由北京师范大学周心愉等四位青年学子饱含深情地演绎了四个红色文物故事。

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并记录下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直播结束后有同学说道:“高校学子们讲述的红色文物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其中陈觉和赵云霄两位烈士的两封绝别信让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信仰与信仰的力量。同时,我也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此外,线上自主观看直播的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触:“红色文物青年说”将文物演绎活了,它让红色文物从纪念馆里走了出来。他们用创新的形式将党史教育融入其中,引领着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观看本次“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能够激励生科学子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燃起红色文化传播之心,实现红色文化的创新性表达。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观看直播

同学们观看直播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