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学院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实验中心办     时间 : 2021-06-28     点击 : 81

6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明、副院长薛大伟、金仁村、于彦春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学院各实验室,针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专项检查,落实学院常态化、长效化的安全巡查检查机制。

本次检查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省市相关校园安全政策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我院各科研和教学实验室等涉及校园安全的重点区域开展的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张书记详细询问学院各房间的使用和管理情况。针对实验室用气问题,他特别关心我院实验室涉及的气瓶种类、数量、以及放置地点等情况,强调特殊气体在使用和管理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有细致的安全管理措施。走进学院各实验室和研究生学习室,他都再三强调用水用电的安全问题,要求特别是之前出现过问题的房间还要再排查、再回头看,要保证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对于开展动物实验的教师,他特别叮嘱,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和相关部门的管理规定,做好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工作。

检查中,张书记对一直以来在实验室安全、垃圾分类和实验室卫生等方面都表现优秀的实验室提出表扬,希望接下来能组织学院各实验室代表来学习参观,进一步提升生科的实验室安全水平。

实验中心办

2021年6月28日

学院领导安全检查现场

学院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