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生物产业创业导论顺利开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物技术系     时间 : 2021-07-06     点击 : 31

202171日至73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同学参加了为期4天的生物产业创业导论课程。邀请迪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伟斌总经理、浙江省农业科创园姜华总经理、杭州师范大学生科院团委书记陈好老师和赵起超校友给全体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做了报告

董经理从行业前景、企业创业史和迪安生物企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从他的介绍中让同学们知道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有着极多的医疗需求。并且新冠疫情爆发后,国家认识到防疫防控和诊断的重要性,给予生物相关行业以极大的支持。董经理的介绍让我们同学意识到在这样的背景下,生物产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增强了同学们对生物产业发展的信心。


QQ图片20210706103901


姜华博士展开了以“创·人生”为主题的创业课程。他先对创业过程中的多个名词进行解释区分,并结合具体实例加深同学们对课程观点的认识。在课程的最后,他还将自己准备的书籍送给同学,意以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

QQ图片20210706103911


陈好老师从创业机会的概述、创业机会的来源、创业机会的识别和创业机会的评价,以及互联网创业机会的开发几个方面进行介绍。结合几个生动的短视频进行讲解,便于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课程的中心论点,培养同学们的创业意识。


QQ图片20210706104038


赵起超校友则围绕创新创业竞赛的相关信息展开。他详细地介绍了目前常见的几类创新创业竞赛,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结合自身参赛及指导经验,给出合理建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竞赛,培养自身能力。


QQ图片20210706104112


本次生物产业创业导论课程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拓展生物技术同学相关专业领域知识。四位优秀授课人结合自身经历,结合自身见解进行介绍,使同学们感同身受,为接下来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