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生物科学系开展期中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物科学系     时间 : 2021-10-28     点击 : 2

为了提升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本科教学质量,促进生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生物科学系全体教师于2021年10月27日下午在慎园15号楼313会议室召开生物科学系的教研活动。会议的研讨主题为“融入思政课程,创新师范教育”。会议首先邀请任山章老师介绍了他在《生物学科教学论》课程思政改革中的经验和心得。《生物学科教学论》是一门生物科学(师范)教育的必修课,该课程以“师德、教法与创新”为切入点开展教学设计,以 “做21世纪新陶行知”为总体目标,在教学过程中通过 实施“学陶、师陶和新陶”达成“向善、求真和尚美”的思政教育目标,形成了三维一体的思政教学特色。

会议中老师们就如何实施课程思政,达成课程思政目标,以及融入“OBE”理念等方面做了交流和研讨。老师们表示将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教育理念,推进生物师范专业教育的创新性改革和生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本科教学工作质量。


1

图1、生物科学系老师们开展教学研讨


2

图2、任山章老师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