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 

生科院第四届"拾光定格"标本创意制作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杭师大生科院研究生会     时间 : 2021-10-28     点击 : 36

2021年10月27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了“时光定格”标本创意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在生科院党委的引导下由院研究生会承办,四十多名生科院同学参与了这次艺术之旅。

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风险。新冠肺炎疫情告诉我们,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在该指导思想引领下,我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保护生态多样性的意识,激发同学们对大自然的热爱,锻炼动手创作能力,让同学们感受生物标本的魅力,定格美好瞬间。

本次标本创意制作活动要求同学们独立完成植物和动物标本的摆放设计。活动过程中,在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参与者们奇思妙想、用心设计,将动植物标本以巧妙的组合搭配在一起,创作出独一无二的生态小世界。

生科院“时光定格”标本创意制作活动.

生科院“时光定格”标本创意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43份标本创意作品,构思巧妙、制作精美、寓意深刻。评委们根据动植物标本的艺术性和搭配和谐度等多个方面,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五名以及若干优胜奖。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赵阳;

二等奖:张楚静、刘瑶瑶;

三等奖:杨鹃、侯凯琳、丁妞、谭绍琳、郑黎君。


生科院“时光定格”标本创意制作活动作品展示

生科院“时光定格”标本创意制作活动作品展示

通过此次标本创意制作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生态多样性的保护意识,让同学们切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唤起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的热爱,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关注生态环境的治理与保护。此外动手创作的体验也激发同学们的艺术创作灵感,每件作品都体现了制作者的奇特构思。感受动植物标本制作过程的独特乐趣,以心灵感受美,以双手创造美。怀着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用一双巧手定格美丽瞬间。伴着浓浓的桂花香,此次标本制作活动圆满结束!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研究生培养科、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