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再创佳绩,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张弦,朱维琴     时间 : 2021-12-20     点击 : 74

近日,“锦鹏杯”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温州大学落幕。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子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获奖率为46.9%,一等奖及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为引领,是依托资源、环境科学及生态学相关知识基础的省级A类学科竞赛,为对接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而设立,是生态环境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本届大赛由温州大学承办,冠名“锦鹏杯”,以创新绿色技术,推进低碳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省43所高校的755支队伍参加,113支队伍入围决赛。


YY}EWR~%]9]99IYPD6JWY4J


生科院积极组织参加本次省级环境生态专业竞赛,共组建了32支队伍参与,经过初赛匿名专家组评议选拔,我院共有8支队伍入围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因受疫情原因影响,决赛答辩采取远程线上视频答辩形式。我院学子细致认真,积极准备,组团互相帮助,圆满完成答辩环节,又创本届获奖率佳绩。

环工191顾烨楠感谢金仁村老师,黄宝成老师在撰写报告等过程中给予的极大帮助。生态191 杨芳宁同学说:“通过参加这次竞赛,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与自信。”

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作品

学生姓名(专业、班级)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生物强化缓解抗生素对厌氧氨氧化工艺性能的瞬时冲击影响研究

顾烨楠(环工191)、张丽格(环工201)、杜雪宁 (环工201)、刘琪 (环工181)、李京鹏 (环工181)

金仁村 黄宝成

省一等

垃圾渗滤液对线虫群落的影响

杨芳宁(生态191)、 陈雨茹 (生科202)、伍良伟(生技201)、 孙越 (生态191)、陈心怡(生态191)

陈慧丽

省一等

不同厌氧氨氧化污泥对纳米铜胁迫的响应

凌忆容(环工201) 刘梅(环工191)、 杜雪宁 (环工201)、 陈桑妮(环工191)、 张丽格(环工201)

范念斯 金仁村

省二等

滨海湿地典型入侵植物互花米草丛枝菌根真菌侵染率沿纬度梯度变异

郑俞辰(生态191)、 朱宁(生态191)、 姜爽(生态191)

宋垚彬 董鸣

省二等

大麦WRKY转录因子抗环境胁迫研究

滕杨杨(生科201)、 劳欢燕(生科192)、 蒋国宇(生科191)、 何丹宁(生科192)、 叶雪艳(生科192)

张弦

省二等

基于茄二十八星瓢虫寄主选择下的生态防控研究

付志菊 (生科191)、章莹(生技191)、 万才耀(生科202)、 穆金翠(生科191)

卢江杰 王慧中

省二等

bHLHx调控大豆适应高盐环境机制的研究

董婷婷(生态191)、 吴颖(生科192)、 傅梦娇(生科192)、 谢颖(生科191)、 高晓蓉(生科181)

皮二旭

省二等

转录因子NAC102参与调控拟南芥镉毒害胁迫

李丹丹(生技191)、叶巧玲(生科192)、 黄奕(生科201)

陈微微

省二等

毒死蜱对非靶标昆虫白纹伊蚊的抗性效应研究

翁盈盈(生科192)、 杨陈雨(生科202)、胡景超(生科202)、陈浩哲(生科192)、周倩(生科191)

王世贵 陈好

省三等

IChip技术从环境中分离微生物的有效性研究

赵彩霞(生科191)、李萌(生科192)、杨科鑫(生技202)、马沂林(环工201)

钟宇驰 李艳

省三等

外源硫化氢对纳米氧化铜胁迫下水稻幼苗的生理及基因表达影响的研究

平雨琛(生技191)、 吴丹(生科201)、 赵紫仪(生科192)、 李永博(生技191)、李爽(生技191)

薛大伟

省三等

几种化学药剂对细菌及植物病毒的抑制作用研究

赵紫仪(生科192)、 黄奕(生科201)、 叶梦晨(生科192)、 张佳迪(生科202)、 滕杨杨 (生科201)、

张弦

省三等

以海藻糖酶为靶向的新型生物农药杀虫毒性及在草地贪夜蛾防控中效果

陈艳(生科191)、 杨缘缘(生科181)、 王思彤(生科191)、路晨(生科181)、 蒋鑫怡(生科202)

陈好 唐斌

省三等

面向磷酸盐高效去除的混凝强化生物絮凝工艺

陈桑妮(环工191)、 张丽格(环工201)、 凌忆容(环工201)、 杜雪宁 (环工201)、刘梅(环工191)、

黄宝成 金仁村

省三等

蚓粪-矿物复合阻控剂对土壤中Cd生物有效性及微生物群落的影响

张明月(环工181)、黄子怡(环工191)、 王浪(环工191)、 冯宇宁(环工191)、 应雨璀(环工181)

朱维琴

省三等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