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生科院参与组织中国绿发会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

来源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图:平雨琛、吴琦聪     时间 : 2022-06-09     点击 : 45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余杭区仓前街道办事处主办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在仓前街道葛巷未来社区邻里中心举行。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葛巷未来社区、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杭州七彩社区数据运营有限公司以及我院团委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举行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余杭区人民政府仓前街道办组织的生态文明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我院生技191班平雨琛同学荣获摄影大赛二等奖。

现场“瓶瓶大变身”可乐瓶创意DIY制作环节,我院派出志愿者团队,化身为“小老师”带领现场小朋友们共同对废弃可乐瓶进行创意加工,打造各式各样的“艺术品”,在实践中传播环保艺术理念。

此外,我院学生团队“功能蚓粪——小蚯蚓助力减污净土”,也在科普展中进行了展示并向现场观众详细介绍项目的背景及意义,以此助力环境保护,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我院一直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思政工作 ,依托自然教育实践基地,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以生物科技节系列活动、知识竞答以及本次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为载体,将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学生活动中,让学生深刻领悟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