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我院举办校庆教学类活动之“优秀校友进课堂” 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师德师风讲座

来源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教学科     时间 : 2023-05-23     点击 : 78

523-1

方淳老师讲座现场


523-2

陈慧丽老师为方淳老师授牌

为落实“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的宗旨,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 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生教育教学能力,落实学校校庆教学活动,我院2023517日下午在慎园15-309会议室开展了优秀校友进课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院95优秀校友,国家级教学名师方淳老师主讲。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学科、部分专业教师、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

方淳老师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经验,围绕师德师风相关要求、师德先进事迹案例、师德师风负面案例以及师德师风建设体会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对于“师德”的独特见解。方淳老师在讲座上强调,教师的任务是教书育人,其中育人是根本,而对于老师而言“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一定要先修德,再育人。

方淳老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讲座结束之后,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系主任陈慧丽老师简要总结了讲座的主要内容,并进行了“导师思享会”授牌仪式。

本次讲座让全体师生对师德师风有了更为全新的认知,同时坚定了师范生选择师范专业的初心,也希望我院师范生在今后能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