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关于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党院办     时间 : 2020-06-09     点击 : 52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目的和意义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决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定》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等学习内容。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加快教育现代化、全面实施高教强省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责任紧密结合,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进我省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教育培训,教育引导教工党支部书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二、培训时间

2020年6月9日至2020年7月9日。

三、培训对象与学习小组设置

培训对象为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担任支部书记,参加中层干部培训),学习小组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单位组建,组织员任组长。

四、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学习,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网络学习,包括线上听课、在线评论、理论测试。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www.enaea.edu.cn)或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手机APP“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自主安排学习,需完成不少于2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参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三个地”政治自觉、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主题进行深层次思考,在【交流研讨】区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相互启发借鉴、提出意见建议。

3.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需参加在线理论测试,激发学习动力,巩固学习成果。考试时间90分钟,考核内容为课程所学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

五、学习要求

1.各学习小组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各组长做好统筹安排;

2.各学习小组在规定时间内自主安排学习任务,培训结束后将相关成果及时报党委组织部;

3.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应训必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线上网络学习操作办法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