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学生延迟离校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学工办     时间 : 2022-01-10     点击 : 5

各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学生2022年1月15日开始放寒假,2月21日开学。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学生应于1月17日前离校,2月19日后返校。为做好因特殊情况需延迟离校学生的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因疫情等原因,暂时无法离校的,可申请延迟离校,申请延迟离校时间一般不晚1月24日。其中,原籍或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应暂缓返回中高风险地区,可申请延迟离校或留校时间。

二、申请办法

1.本科生

1月12日12:00前,学生可通过智慧校园APP(校园钉钉)—微门户—常用应用(更多)—易班学工服务—延迟离校(留校)申请,进行延迟离校填报,申请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照片或截图(学生申请流程见附件1)。

1月13日12:00前,各学院辅导员根据学生申请完成审批。

2.研究生

1月12日12:00前,学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fw.hznu.edu.cn/),通过“学籍”模块中的“延迟离校(留校”栏目申请(学生申请流程见附件3)。

1月13日12:00前,各学院导师和辅导员根据学生申请完成审批。

注:如遇突发疫情,学校将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申请时间和办法。

三、住宿安排

学生住宿安排由后勤服务中心根据申请情况确定后提前公布,寒假延迟离校学生必须服从学校统一管理。

四、相关要求

1.组建工作队伍。寒假延迟离校学生日常管理由所在学院负责,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同时指定专职辅导员和延迟离校学生负责人进行层级管理,值班名单和联系方式报学工部、研工部。

2.加强教育管理。各学院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传达,要“一人一档”制定学生信息台账,精准掌握在校学生情况,确保延迟离校学生安全,每天14:00前向学工部和研工部报送延迟离校学生情况。

3.建立服务机制。各学院要科学合理安排延迟离校学生的管理服务,要定期到学生公寓走访,突出疫情防控措施温度,强化留校师生关心关爱和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五、其他

1.根据寒假前后疫情防控政策,假期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寒假延迟离校学生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在校学习生活,确因特殊原因进出学校,实施进出校园审批制度。

2.寒假延迟离校学生须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假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尽量不到人员聚集或密封的公共场所。离校时到所在公寓楼大厅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做好返乡途中疫情防护,注意公共交通安全。

3.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管理举措,请各学院及时关注。

六、联系方式

本科生:陈老师,28865334;

研究生:杨老师28865324。


附件1:本科生假期延迟离校(留校)申请流程(学生用)

附件3:研究生假期延迟离校(留校)申请流程(学生用)



生科院学工办

     2022年1月10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