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全力赴研途,繁花似锦路 ——生态191班开展考研就业主题班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2-03-14     点击 : 88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增强考研斗志,掌握相关考研技巧,202231日,生态191班开展了考研就业指导班会。

班会第一环节,班长主持,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考研、考公初期要做什么准备,包括时间安排和复习计划制定。班长强调同学们要有危机感,在备考期间,抓紧时间复习,查漏补缺、巩固基础知识、争学先进知识。

第二环节,班长首先将考研、考公时间细分为准备阶段、基础阶段、提高阶段、强化阶段和冲刺临考阶段,详细介绍了各个阶段重难点和学习心态,以及政治英语和专业课应该如何提高;接着为同学们推荐资料、分享时间安排和实用公众号,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网站,能自主检索有用的考研信息,解决了不少现有考研目标同学的燃眉之急;除此之外,以往届考研上岸的学姐学长为例,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第三环节,现场答疑。同学们踊跃提问,班主任进行耐心解答。同学们通过提问了解了考研要点、复试如何准备、考研需要注意什么等问题。通过这次班会,全班大部分同学树立了考研、考公的目标,呈现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对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更加清晰。

最后,班主任对班会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尽早接触到考研、考公最新消息,明确考研、考公方向,提早确定目标,预留充分的复习时间。同时,建议备考的同学一定要放松心态,注意休息,及时调整好心态,要提前熟悉考试流程,要有信心,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挑战。

“按部就班就是伟大,坚持到底就是成功。”本次考研就业指导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斗志,为以后考研、考公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在咫尺,必当全力以赴。此次考研就业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考公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部分迷茫的同学考研、考公信心,也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生态191班开展考研就业指导班会

生态191班开展考研就业指导班会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