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科院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施瑶     时间 : 2022-04-18     点击 : 46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同时为响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生科院于4月14日下午三点组织学生干部及全体同学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学生干部于慎园15-313现场观看,同时其他无课的同学在寝室自行观看学习。

本次公开课主讲为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老师,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老师,2021全国“最美辅导员”、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老师,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刘懿莹。此次公开课让千万师生一起认识国家安全重要性,共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有同学说到:“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保持一方净土的重要前提,维护国家安全,任重而道远,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做出自己的努力!”也有同学认为:“国家总体安全观是十分重要的,其中青少年能够涉及的就是网络安全,都说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我国在疫情期间还能稳步发展,离不开国家总体安全观和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越来越复杂,在校学生不仅要做好防护工作,还要兼顾学习,而不能出门的课余时间,不成熟的上网观使得学生在网络上冲浪的风险也大大增加,国家安全和我们的网络安全也息息相关,我们要守护网络安全,守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公开课,同学们坚定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利益的需要,又是个人安全的需要。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学生干部集中观看

学生干部集中观看

责任编辑:施瑶

最终审核:孙天一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