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社团动态丨巧手慧心捏世界 ——生科院B.D.服务社浙江自然博物馆志愿活动

来源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图/任佳芸 文/林姝婕     时间 : 2023-12-19     点击 : 9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为响应环保呼声,B.D.服务社的成员们于12月17日在浙江自然博物馆举办了“巧手慧心捏世界”的超轻黏土画制作志愿活动。向小朋友们传递土壤污染的重要知识。这一活动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创造力,还深化了对环境保护的认识。

中午12点半,所有成员准时达到博物馆。在两位委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对接及现场布置。身穿红色志愿服的成员们高效地与家长、孩子们沟通,介绍这次的志愿活动内容,贯彻了服务精神,轻松有趣的氛围也吸引来了许多小朋友。

下午一点半,成员们热情洋溢地迎接了可爱的参与者们,“巧手慧心捏世界”活动正式开始。两位主讲人自信大方,首先介绍了地球上正遭受的严重的土壤污染,再通过原因分析,以互动的方式调动孩子们的思考,引出保护地球的呼吁。接着开始介绍有趣的超轻黏土画的制作流程,新奇可爱的色彩盛宴引发了小朋友们的赞叹,现场的气氛也由刚刚对土壤污染的沉重思考转变为跃跃欲试的激动,现场氛围走向高潮。

在欢声笑语中,浙江自然博物馆的宽敞场地成为了小朋友们发挥创意的天地。他们认真思考,开始拿取自己喜欢的颜色的彩泥,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色。在家长的陪伴和富有亲和力的成员们的帮助下,孩子们的童真和创造力在画框中变得具象化。随着白色的画板被缤纷的色彩填满,活动走向尾声,孩子们心满意足地举着自己创作的“艺术珍品”,成员们情不自禁地拿起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瞬。两个小时后,家长、孩子们陆陆续续离开,成员们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打扫场地,收拾剩余黏土。

此次志愿活动,B.D.服务社的成员们通过简洁而生动的讲解,向小朋友们传递了土壤污染的知识,引导大家关注并采取实际行动,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也使小朋友们通过塑造粘土,用心感受土壤的纹理和特性,将抽象的环保概念变得形象而具体,在愉快的制作中更好地理解了土壤污染的危害和防治方法,提高了动手能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B.D.服务社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也通过这种富有趣味性和互动性的活动,让环保意识在小朋友们中得以深入植根,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地球。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