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 

生科院举办研究生考博交流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俞美琴     时间 : 2017-12-14     点击 : 198

12月14日,我院在行政楼804会议室举办了考博师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王慧中院长、薛大伟副院长、金仁村副院长及于彦春副院长,就大家所热切关注的考博相关问题进行解答。研究生辅导员、考博学生代表及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交流会上,王院长在谈及考博相关问题时,针对专业方向选择、信息搜集、应考复习、导师选择等方面的经验给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在紧密联系自身考博的实际下,他说,要尽最大可能与学长学姐获取联系获得参考书目、考试题型等等有效信息。要鼓足勇气,协调好与导师交流的时间并寻找机会到导师所在学校现场听课,同时应该注意与导师交流的方式态度礼仪问题。在准备过程中,英语方面一定要态度认真,资料全面,认真分析历年真题,专项练习寻找自身的薄弱点,专业课方面需要整理相关真题集和专题集,确定参考书目,抓重点。此外,王院长还提到后勤保障工作要做好,辅导员要做好后勤工作,大力支持学生考博。

薛大伟副院长、金仁村副院长共同表示,在做出考博选择之前,首先应该明确自己的目的是什么,是否适合考博。针对本校考博的情况,应该抓住自身的有利条件,主动与目标导师了解相关情况,询问导师意见,关注命题人所关注的热点话题。

于彦春副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面试的问题给出建议。他说,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重语言的连贯,吐字清楚,语速适中,表达流利,注重回答的方式方法以及逻辑结构,声音洪亮,展现出自信的精神风貌,针对自己的弱点要反应灵活。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研究生考取博士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考取博士的信心和决心,扩大了学生视野,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IMG_1391

IMG_1392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